#毕业旅行
#浮潜
距离上次去泰国已经过去一年了,终于想起我还有游记没写,真的是足足拖了一年了。这次去泰国是提前了半年在亚航买的机票,大四狗没有钱想毕业旅游,一直盯着机票的价格,最终定下了澳门-清迈来回的机票,价格大概如下:澳门-清迈,清迈-澳门往返1257RMB + 单个回程托运143RMB(20kg)。清迈-曼谷 163RMB,曼谷-普吉142RBM, 普吉-清迈282RMB,总共五飞每个人1916RMB,其中托运平分。住宿平均75一晚,还有包括其他签证、一日游、保险各种项目加起来,出发前花了4100左右。我们总共去了清迈(奔着天灯节去的)、拜县普吉岛、曼谷、华欣这五个地方,,2016.11.14一直2016.11.28,历时两个星期,人均5300。

事前准备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一定要好好准备。
1.签证:找旅行社办好签证,某宝各种代办签证的,我当时办理好像是235一人。个人不太建议落地签,要排队还有自己办理。有什么最好办理好在出国,无后顾之忧。
2.提前把登机牌打印好,还有酒店订单、护照复印件那些打印一份,顺便保存一份电子版在手机里备用。还有上网搜一下大使馆的电话保存。入境要签证、护照、入境卡、酒店预订单、来回机票行程单。下面是入境卡填写范本。
3.通讯:如果大概去游玩一周,可以提前在国内购买happy卡,7天无限流量;如果对网速要求比较高可以到机场购买AIS的卡,网速比较靠谱,在很多海岛也有信号,不过往国内打电话比较贵;如果不想花钱,爱刷新浪微博,偶尔上网又不怎么打电话,可以在机场免费领TrueMove的卡,可是这个卡网速不咋的。我是在某宝买了两张happy卡,刚好14天,两个人用,穷游的人要学会开热点。
4.外币兑换:可以在国内提前兑换,打电话去中国银行提前预约兑换。当时我是在广州的工商银行兑换,汇率比较好。中国银行汇率一般。到了泰国如果钱不够,建议带一张华夏银行卡过去,每月第一笔免手续费。汇率大概是1.:5。(PS:收到最新消息,华夏银行18年新政策都收费了,每笔12元。)
5.接送机:某宝各种接送机服务,我推荐懒猫旅行,早机或者晚机预定接送机最方便。清迈古城附近大概也就30左右,很便宜。普吉岛接送机就比较贵一丢丢,毕竟地方比清迈大。
6.其他:保险还是要买的,我买的是美亚保险的14天经济款,108元。
7.酒店预订:首推网站就是agoda和booking了,但是我个人更喜欢agoda,把所有酒店都定下来就不用去到当地苦苦寻找啦。

DAY1 清迈天灯节&水灯节

从广州自行搭大巴到达珠海拱北,只要携带有签证的护照和来回机票就可以从澳门或者香港起飞。当然从广州或者深圳起飞更方便,但是当时我看到机票价格比较贵,所以选择在澳门起飞。选择护照通道通过后,我选择最便宜的方法——坐公交,在关闸总站乘坐AP1,坐11站就能到澳门机场,这种方式经济实惠,不过由于经过站点比较多,而且澳门的路窄车多,所以耗时稍微长些,差不多要50分钟,但是要提前准备好4.2澳币。去程我们没有购买托运,每人免费7公斤上机。到达清迈已经是傍晚,定了接机所以很快到达了民宿-----萨拉布宾馆 (Sarabu Guest House) ,这家民宿环境很一般,优点是价格便宜,离塔佩门,长康路近,对于穷游的人来说,能住就好。预定了两晚共173。
收拾完毕,马上出门了。由于到达时间太晚了,瓦洛洛市场大部分已经收摊,只好在萍河边随便逛逛,有很多小吃,觉得这种像广式早点烧麦一样的本地小吃还可以哦,小伙伴到现在还念念不忘,有黄皮和绿皮两种。
接下来还去了瓦洛洛市场附近的鲜花市场逛逛,看到了本地特色的各种鲜花和精致的水灯。
夜幕降临,长康路附近的夜市开始了,我们决定先去看看,在去河边看水灯和天灯。像这种大杯的果汁冰才40b,折合人民币大概8块,啊,果然便宜得很,对比了一下国内的普通一杯茶都要十几。果汁冰可以自由搭配单种水果或者双拼或者多拼,种类繁多任君选择。不喜欢果汁冰的还有瓶装的果汁。
纠结了一番,选择了火龙果菠萝双拼,便宜又大碗!40b
还有各种小吃,也是非常的便宜。各种小商品可以带回去作为纪念品。各种灯饰很精美,由于行李箱空间有限,没办法带回去有些遗憾。
赶上了天灯节和水灯节,怎么能不趁机体会一番呢?在泰国的传统节日中,水灯节是最美丽的,充分体现了泰国青年男女旖旎恋情的节日。而放天灯意指向河神及天神求宽恕,祭拜供奉于天堂之上的佛祖发舍利。满大街都看到挂满天空的天灯,十分壮观。(请原谅我的拍照技术实在不敢恭维,好好的天灯被我拍成点点星火。我只能怪微单不争气了?)
作为单身狗,我们当然要买一盏水灯试试啦,大概30b就有一盏了。来到河边的时候已经挤满了人,我们的水灯带着我们的愿望飘走了~(愿望:顺利脱单?)
夜渐渐深了,赶紧回来长康路,听说八点半有纪念国王的巡游活动。国王驾崩对于泰国人而言简直是悲痛至极的消息,我们正好赶上了哀悼时期,带着敬畏的心观看这场巡游。每一处都体现了人们对国王的缅怀。
大型水灯花车游行活动开始了。这场游行从塔佩门一直到清迈市政府。
等你要拍照时,他们会停下来微笑看镜头,简直不要太配合!真的是微笑国度啊!
捕捉到漂亮小姐姐一枚,仪态万千的模样。
继续跟着走。。。。微单开心到模糊,绝对不是我手抖

DAY2 清迈丛林飞跃

第二天的行程是丛林飞跃,选择的是懒猫的飞跃天际超长900米套餐。包接送和包中餐耗时6-7小时,建议随身携带一些小零食,因为整个行程下来挺消耗体力的。教练有两个,中文十分流利,飞跃前会有临时的讲解注意事项,同时教练还会跟拍,如果你想要照片那就加钱。人多可以一起砍价。
刚开始觉得很可怕啊,教练放了手只记得拽住绳子,太可怕了,我胆子比较小。我的小伙伴就不怎么啪,做出各种动作还和教练一起飞哈哈哈哈。
由于和小伙伴一直觉得状态不佳,所以还是给自己加上遮挡,不要伤到读者的眼睛。在各种平台行走,在林中穿梭,都有点累了。
和团友们来一张,还有胖胖的教练。实话实说,觉得这个套餐太长啦!!玩到后面我都体力不支,没有开始的兴奋感了,又饿又累,希望赶紧结束啊。
泰国的天气变化挺反复的,临近结束的地方开始下雨了,我们披上五彩雨衣继续在林中飞翔。
最后献上我和小伙伴的猪头照片。。。疲惫的一天过去了,赶紧回民俗休息一下,累成狗。最后记得要给教练小费,以示感谢。

DAY3 拜县小清新游

拜县其实很小,但是不想行程太赶于是决定在拜县住一晚,第二天再慢慢走。也是预定懒猫清迈到拜县的车票,29一人,十人坐。听说去拜县的山路非常可怕,坐车前我提前吃了晕车药,整个路程都昏昏欲睡,但是司机的高级车技让我无法入睡,难受想哭!中途会有休息的地方让你上个厕所,舒展一下身体。上厕所也要给钱的。三个钟后,终于到达了。大中午晒的要死,我们就在路边点了一个青木瓜沙拉和炒面(还意外的味道不错),解决午餐后就去找歇脚的地方了。住的是拜县班查克迪度假酒店 (Baan Chokdee Pai Resort),这个酒店我墙裂推荐!小清新啊有木有!超级便宜啊有木有!才153一晚!简直满足了我所有的少女梦!我下次一定要在拜县多呆几天,试试其他小清新的酒店!太好看了!
秀一张自拍,嘿嘿
这就是酒店房间内外的图片,颜色都是小清新颜色,好看。房间内部也是充满童真的颜色,墙上还有墙绘。放下行李后,我们步行去不远处的中心区租了一辆摩托车,打算两个人到处逛逛。给了押金和护照复印件,租一天大概是人民币80,还挺便宜的。(PS:最好不要抵押自己的护照,抵押护照复印件就好)。下面隆重介绍一下我的司机大哥和血汗宝马。(吃东西模样有点狰狞哈哈哈)
拿上地图,我们出发了。第一站,倒立小屋,路上还遇到了两个中国游客,他们邀请我们结伴而行。于是也顺便给他们拍照啦。真是去哪里都能碰到中国同胞啊。
马不停蹄,开始寻找小黄屋,也就是大名鼎鼎的coffee in love咖啡店。但是小伙伴开得快了,没有看到同行的中国同胞,于是在上坡路上回头看了一眼,就是这一眼,控制不住摩托车,整个车往路边的沟里冲去。小伙伴也跟着车冲了下去!当时我就想,完了完了,出大事了。附近看到我们出事的当地人好心的帮我们把摩托车拉了起来,还好只是擦伤,没什么大碍,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摩托车的后视镜一只掉下来了,然后他们就帮忙安装回去。有个泰国人还一直带着我们,一直问我的小伙伴有没有事,真的超级暖心的,温暖无国界啊!感谢!没有什么大碍后,继续上路,到了小黄屋赶紧开启拍拍拍模式。
当然还有少不了的装逼游客照,45度仰望天空。
除了小黄屋,整个景点还有其他的布置供游客尽情拍照,真是满足了游客的装逼心理啊!下面继续文静的装逼,当个文静的小女生。我的腿也太粗了,不堪入目啊!
小黄屋旁边有一条小路,是一片花田,我的非主流情怀又来了
拜县的蓝天我真的超级喜欢啊!手残星人都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二战桥其实就是一座桥,拍几张照片到此一游,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它的历史意义比较深远。
由于小伙伴今天受伤,所以我们决定不去草莓园、粉红色小屋还有倒立秋千其他那些景点了,休息一下尽量快点恢复才能开始下面的行程。本来打算第二天早上跟中国同胞越好要去云来观景台看日出,也不得不取消了,好好休息一下吧。
回来途中经过拜县的夜市,随处可见这种街边歌手,还挺好听的。
各种卖小商品的小摊,眼花缭乱了。
泰国招牌——果汁冰,每天一杯必不可少,不买就吃亏。
酒店的夜景也是很温馨的,美好的一天结束。

DAY4 宁曼路

睡到十点多,打算去把摩托车还了,可是昨天经过惨烈的撞击,本来是崭新的摩托车某些地方掉漆了,后视镜也歪了,拿回去的时候,老板发现了端倪,我们摇摇头,表示不知道,好心的老板应该是经验丰富了,放了我们一码,没有叫我们赔偿。所以开摩托车切记要小心小心!赔偿还是小事,要是摔伤了就得不偿失了!还了摩托车我们就去车站买车票,下午两点的车,刚好可以吃个饭再走。
看到这张图,相信去过的人都很熟悉了。大名鼎鼎的饭店Fine Rice。饭店布置还挺温馨的,价格虽然比其他地方偏贵,但是可以接受。墙上是拜县的地图。
吃了一半忘了拍照,所以菠萝饭有点难看,另外一个是椰子炒饭,是真的有椰子肉在里面的,口感很奇特,很香。个人感觉还是菠萝饭好吃一点。外面还有水果可以拿哦。这样大概70rmb吧,还能接受。
回到清迈已经是五点多了,在车站打双条车到酒店一人50b,真心贵啊,车站附近宰客严重啊!入住的酒店是班丁基酒店 (Baan Din Ki),这家酒店我也是墙裂推荐的!两个晚上才212!泰国的酒店真的便宜到我无法想象的地步,适合我这些穷游狗啊酒店挺有特色,地理位置超级赞~楼下就是嘎春娇购物中心,逛吃很方便,离古城和尼曼路不远,我们出行基本是步行~打车也方便。
放下行李我们就去楼下的商场觅食了。经过一家line friends的主题蛋糕店,又激发了我的少女心,买买买!又便宜又好看,均价才3-6块钱一个。想想广州正佳广场的line friends主题店,恩,还是用来拍照就好,贵出天际。
买了两个,味道也是可以的,就是吃多了甜的有点发腻。
超市的负一层都是美食区,品种繁多还不贵。先要买卡,然后充值进去,给相应的摊位刷了卡,服务台会退钱给你。对于看不懂泰语看不懂菜单的人来说,随便指一个吧,能填饱肚子就行。大概也是8-15rbm一顿这样子。所以推荐穷游一族可以试一下超市的美食区。
吃饱喝足,小伙伴回房间养伤,我带着相机出发去宁曼路看看。首先第一站,当然是Mango Tango,中国人必打卡的地方,我就打算拍个照就走。
就是这个大大的芒果LOGO。到此一游
下一站,iBerry,有漂亮大院子的特色冰淇淋店。当然穷游狗也是打算拍个照片到此一游又模糊了下次一定好好训练一下拍照技术
这只狗就是iBerry的标志了。
还有这两个头像,可以把头伸进去拍照哦,小伙伴不在,我只能拍头了
在这种充满意境的小院子里,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悠闲地聊天,感觉不要太美好。可惜我是穷游狗。看着别人吃吧。
接下来还想去MAYA商场逛逛,一路走一路拍。
当我在这家酒店门前驻足拍照,一个外国佬开着摩托车经过又绕回来,看着我拍照并主动跟我打招呼。九年义务教育我牢牢记住一句“sorry,my English is very poor”并送给他,拒绝聊天。他还要和我聊,我心想,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搭讪?没想到英语渣渣的我也能和外国人交流将近一个钟,从水灯节聊到旅游路线,又聊到国家,恩,还挺能吹的。终于发现英语没有白学。最后我表示我想回去了,他还很热情的邀请我去喝咖啡,我说我小伙伴还在酒店的,我出来太久了,热情的外国佬把我拽上他的小摩托说送我回去。还好还好,我遇到的不是坏人!女孩子还是不要独自行动,危险危险,吓死了。

DAY5 买买买

将近10点,在7-11解决了早餐,买了堂姐极力推荐的咖啡,其实我不喜欢和咖啡,但是这个味道还挺好的。
发现泰国的7-11是个神奇的地方,各种小零食都让我垂涎欲滴啊,选择困难症发作。看到芝士味的零食只想买买买!而且支付宝啊不得了啊,进军国际,买什么刷一下支付宝就好了,羡慕死其他那些外国人。走路来到MAYA商场,打算开启买买买模式。各种小伙伴都要求带东西,任务艰巨。
当时一度迷上这些外星人气球,看了一下价格,还是算了
泰国的肯德基啊,青苹果口味的雪糕啊,好次。拿起来又在装逼拍
MAYA的美食广场也不算贵,非常便宜,人均10RMB搞定午餐,开始买买买。
作为一个代购我是多么敬业,整个手臂都不好了,深深感受到代购行业的不容易啊
香蕉味的百奇,只有泰国才有,买!
泰国鱿鱼片,买!
榴莲味的小老板没见过!买!额,太贵了,不买!
来一杯泰国奶茶,香浓啊
泰国午后那段时间出门真的会热死人的,所以在超市才是好的选择啊!顺便买买买。傍晚MAYA的夜市又开始了。(泰国的夜市真是多)
一边是衣物小饰品,另一边就是美食区。一串烤肉才两三块钱,可惜肚子已经塞不下了。
超喜欢这种灯饰的,拍起来特别有感觉。
路上经过宁曼路,又开启了疯狂的买买买模式,还带着小伙伴去我昨晚去过的Mango Tango和iBerry。路上还经过另外一个夜市,上面挂着缅怀国王的白灯,但是我们没打算逛了,打道回府。

DAY6 清迈-曼谷

飞曼谷的航班是17.30,时间还早,我们打算去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逛逛看看有没有什么要买的。睡到日上三竿,起床退房,到楼下超市吃个午餐。这样一顿人均10rmb。
吃饱喝足,打双条车去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我们在酒店前台拿了一个清迈的地图,指给司机看就好。当然会蹩脚英语就可以砍价了。还有另外一种突突车我们没叫,感觉有点贵。
来到泰国一定要吃雪糕啊!DQ(冰雪皇后),价格是国内的三分之一,暴风雪大概8RMB一个,国内要将近30呢!作为一个资深抹茶控,每次必点抹茶味暴风雪!
到处都是这种五彩的墙绘,可以说泰国是一个多彩的国家了。
随便逛了一下,没什么好买的,两个人拉着行李箱步行到清迈国际机场,也就25分钟吧。
刚好座位在窗边,可以欣赏一下泰国的黄昏
亚航给人整体感觉不错的,首先价格低廉,第二个服务态度友好,所以这也是我五飞都选择亚航的原因。还有微笑航空啊、虎航、鸟航也可以选择。
到达 廊曼机场差不多七点。曼谷我们没有定接机,觉得价格有点贵。从廊曼机场去市区最方便的办法就是打的士,出了门,你会看到的士站这里排队,排到你了,你把你要去的地方,或酒店订单给职员看,他会开两张单给你,然后安排你上某一辆车这里安排的全是按表计算的,但是要加付50B的管理费。这次入住的是维帕旅馆 (Room @ Vipa Guest House),离机场就十几分钟,离乍都乍周末市场也很近,附近有一家超级大的7-11,缺点是交通有点不方便,四楼的房间太热了,一回到房间像蒸炉。其他基本满意。
晚餐就这样随便解决啦。泰国的方面面种类虽然很多,但是!我实在受不了冬阴功的味道,应该是受不了香茅的味道,老是感觉很难吃。7-11的各种果汁和豆奶还是好喝的。

DAY7 乍都乍周末市场&大皇宫

乍都乍周末市场大概9点之后会陆续开门,所以也没有必要一大早过去。在7-11解决了早餐,打个的过去。发现曼谷的司机比较奸商,在曼谷打车基本上都会按照计价器给你计费,也有讲价还价的,一定要跟他说by meter,如果司机说“YES”就上,要谈价就不上。上车后如果司机谎称计价表有问题,那就坚决下车,否则挨宰没商量。泰国出租车司机拒载,不打表,绕道可以投诉。拍下这辆车的运营执照及车牌号,打了泰国交通运输厅的投诉电话1584。我当时比较愚蠢,乖乖被宰,相信了司机的鬼话。。
乍都乍周末市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之一,有6000多家店铺,按产品种类分为27个部分。你几乎可以找到任何东西,几乎一切!从内衣,牛仔裤,衬衫,鞋子,陶器,手工艺品、纪念品到家庭家具、园艺用具和宠物用品,电影周边到很多泰国食物等等。要逛完所有的店铺那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有图有真相!
各种贝壳风铃、手工挂钟、香精香水还有彩色小球灯。
手工香皂、手工扇子、动物摆件、小鞋子。
当然还有地道的椰子雪糕和泰国冰棍啦!还有欢乐的泰国模特儿哈哈哈哈哈。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啦。
露天大集市,逛到中午就慢慢热起来,赶紧在乍都乍市场附近找个超市吹一下空调才是正事,点了两个卤肉荷包蛋饭,也不贵,人均10rmb。一直待到两点多,临时决定想去大皇宫看看,上网查了一下大皇宫四点半就不开放了,赶紧打的过去。又是堵车又是绕路的,花了一堆钱啊!!不过这个司机大哥非常健谈,用泰式口音的英语讲一堆,我们只能尬笑了。走到差不多入口的地方,被人拦下来说我小伙伴穿短裤,不符合着装要求。里面没有租衣服的,一定要在他这里买,还收价250b!坑!都怪自己没有提前做功课!被骗了!,大皇宫里面有的免费租的!走到一半又被拦下来检查护照!哎,我没有带!又要登记!所以最好还是随身携带护照吧。大皇宫的门票差不多100rmb,在泰国来说算是最贵的景点了,打算就随便看看就走。
穿过大草坪这条路,就是买门票的地方。
进入大皇宫内部,有些地方要脱鞋和脱帽子。
传说中的圣水用荷花点一点就会聪明?
最后来一张滤镜过度的泰式风格照。
逛完了,也是打的打道回府。在半路司机想让我们下车拿国王的海报,我听不懂,叽里呱啦说什么啊?后来才明白,语言果然是有障碍。回去路上想去一个近一点的超市逛一下,没想到离酒店那么远!走了差不多40分钟才到酒店,腿都快断了。

DAY8 华欣小清新游

本来想去尝试一下泰国的火车,从曼谷坐到华欣火车站。但是听说泰国的火车经常晚点,感受还不好,还是算了。现在胜利纪念碑的巴士站已经搬迁了,去南方的小巴统统搬到southern bus station!谷歌地图直接输入可以搜的到!或者跟司机说sai dai mai(汽车南站),在乍都乍周末市场附近。曼谷到华欣往返,印象中好像每天只有三趟车。现在好像曼谷南部长途汽车每天6:00-20:15每30分钟就有一班车发往华欣,大部分是空调车,票价150泰株,车程约3小时,去哪儿旅行都可以预定曼谷-华欣往返车票了,很方便。车程大概三个钟(具体看http://you.ctrip.com/traffic/bangkok191/qiche.html)。到达华欣车站差不多下午一点了,车站距离酒店不远,步行十分钟就到了。华欣普达拉市景旅馆 (Phudara City View Hua Hin),我也是强烈推荐的一家酒店!性价比很高。
房间空间大,有冰箱,有厨房间,离去曼谷的车站很近,离华欣夜市和海滩也近。
华欣的交通超级不方便啊,又没有找到便宜的包车,只能找巴士去圣托里尼公园了。在地图上找到68.1号巷和Phetkasem之间,可以用google地图搜索寻找,有一家叫family便利店,门口停了一辆橘红色和蓝色相间的公交车,车身上写的420路,就是这路车沿线经过PlearnWan、爱与希望之宫、七岩、瑞士绵羊馆,最后到达圣托里尼公园。中途可随叫随停。市区到圣托里尼约半小时,车费30B。下午5点半左右就最后一班了,注意时间。
就是这辆旧旧的420,司机都知道我们是游客,主动问我们是不是去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公园的门票可以上网预订也可以当场买,大概就30rmb。一进门就看到巨大的摩天轮,真的是小型的圣托里尼啊,彩色和白色交织的世界,很梦幻。
入口处。
圣托里尼公园出门往对面马路走向右拐去绵羊馆,大概需要20分钟路程。需要过马路,需要提醒的是這段路类似于高速,车多车速又快,步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临近万圣节,都是万圣节主题的布置。
时间有点晚了,我们怕赶不上最后一班巴士,决定就在绵羊馆门口拍几张照片就走。
赶上最后一趟巴士,坐到华欣市区下车,夜市又开始了。又开始吃吃吃!
回去酒店的途中经过 Hua Hin Market Village购物中心,刚好里面有个动物展,弥补了我们今天没能去绵羊馆的遗憾。
来到商场,肯定又要来一个我最爱的雪糕啦!还是抹茶味比较好吃。

DAY9 曼谷都市游

从华欣车站回到曼谷,在bts mochit站下车。打算搭BTS到Phaya Thai站。单程票价:15-40泰铢。
通票:1日票120泰铢。30日有效的BTS Smart Card分20次440泰铢和30次600泰铢两种,押金30泰铢;另有储值卡按次扣款,每次乘车有2-4泰铢不等的优惠,押金30泰铢。如果搭的次数多,建议办理一日票,不然分开买票有点不划算。
蒙特力之家 (The Motley House),位置就在BTS Phaya Thai站边上,旁边有王权免税店,虽然是公共卫生间,但很干净,房价也不错。
整体还可以吧,整体风格比较复古,毕竟曼谷的房价比较贵,这样也算性价比高了。
泰国的车真是颜色丰富
还看到了GOT7!!!JACKSON还有泰国的骄傲BAMBAM?
上BTS去siam商圈看看,顺便买东西。
在这个siam discovery对面有一家店货币兑换比较划算,推荐!
看到有人画国王的纪念画。
路上经过这家,还挺好吃的。就是看不懂他写的“淑惠泛热”是什么鬼?

DAY10 曼谷-普吉

搭BTS去到mochit站,廊曼机场离mo chit站不远,可以搭A1或者29路公交车。A1公交发车时间为早上 8.30到23.30,一小时1-2趟,费用为30铢。29路没有空调,基本上都是当地人,费用比较便宜。普吉机场去市区有很多方法,当然也可以在某宝预定接送机,但是我看了一下比较贵。普吉机场——普吉市区主要就是去往普吉镇,距离大约30公里,驾车需要40分钟,一般有四种交通方式:
1.机场大巴-100泰铢/人-适合背包客
2.机场小巴-180到300泰铢/人-适合两个人以下
3.出租车-400到500泰铢-较贵需要提前谈好价格
4.包车-120元左右/次-适合三个人及以上,简单方便
我选择的是机场小巴 Minibus,位置在1 号航站楼国际到达出口处minibus柜台,司机会按顺序把你送到酒店门口。发车时间6:30-10:00,最晚可到凌晨0点左右,坐满(8-10人) 发车。价格为180 泰铢-300 泰铢,上车前要明确告知酒店的名称和地址。

关于普吉岛的住宿问题:喜欢热闹点的可以住巴东海滩附近,有购物中心(江西冷、夜市)。喜欢安静点的,可以住卡伦海滩或者卡塔海滩,这两个海滩虽然没有巴东热闹,但海滩质素比巴东好(海水、沙滩质量),而且这两个区域都有自己的小集市,也有很多餐馆。巴东、卡伦、卡塔统称普吉的3大海滩,在这三个区域内住宿,一日游都是免费接送的。除了这三个区域,在其他海滩或区域住宿,一日游接送是需要收费的((普吉部分一日游项目可以包普吉镇接送,但有的则需要加钱)。

司机最后把我们送到酒店,所以到达时间都比较晚了。SR住宿酒店 (The SR Residence)离江西冷走路15分钟,离芭东海滩也不远,位置有点偏。不过早上有小面包、蛋糕和饮料。
芒果糯米饭吃过还挺好吃,但是这个??榴莲椰汁糯米饭?WHAT?不爱榴莲。
各种小零食都想收入囊中!!!!
江西冷负一楼的美食广场,带有中华的风格。
觉得普吉和曼谷物价真的挺高的,对比清迈来说,毕竟是旅游旺地。

DAY11 斯米兰一日游

早早在酒店吃了一点东西,等待懒猫的专车接我们去斯米兰的码头,那好行程单跟司机确认就可以了。一日游一人400不到,由于时间紧凑,资金有限,我们就不选择两日游了。
包车载我们去love andaman码头等待,还有早餐吃,当然做好自己携带一点零食吧。
我建议最好把泳衣穿在里面,去到就不用等洗手间换衣服,否则又是无限的排队等待。怕晕船的还要提前吃晕车药,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船程才斯米兰。
斯米兰群岛是泰国的国家海洋公园,位于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是全球十个最迷人的旅游点之一。最佳旅游时间是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其余时间是不允许登岛的。
去斯米兰,沙滩巾最好带一条,可以挡太阳,浮潜后擦水,还可以铺在沙滩上休息。另外,SPF50的防晒霜也是必须的。由于环境保护,不允许穿鞋上岛,码头有沙滩袜买,但是建议最好在国内买了带过去。
到达的时间将近中午了,上岸后,先上8号岛游览一下。水质很美啊!秒杀我们大广东的海滩,大概是保护得好的原因,毕竟中国人实在太多了,污染比较严重。
这就是风帆石,可以爬上去看风景,凹造型。但是没有沙滩袜光脚踩上去真是要把脚烫熟了!!!
什么叫清澈见底!!!这!就!!是!!!
偶遇凹造型的中国大妈,大妈能不能换个姿势?
我也来一个!(看图片才知道我的手已经和腿有色差了!泰国的太阳太毒辣了,一定要做好防晒!)
排队吃饭的长龙!!!
吃饱喝足,开始去浮潜。
有一点不太满意,说好要给我们一次性咬嘴,等到要下水的时候却不是一次性的,有点欺骗消费者的意味。所以建议也最好在国内买一次性咬嘴,安全卫生。
不知道我技术是不是有问题,海水老是进到我眼睛里面,辣的我眼睛都睁不开了!这水还特别咸!虽说还想看水底的鱼,但是还是放弃了,决定上船拍照。
团友小姐姐还自己买了潜水服,这也不错,防晒能力一级棒!粉红色和果冻蓝相得益彰,美!
非主流女孩在沙滩留下“美丽”的倩影,一日游结束。
总结:一日游行程太赶了,时间和资金允许建议报两日游。来回车程将近4小时,来回船程加起来将近2个小时,能玩的时间少之又少。服务挺好的,导游回程的时候会主动问你拿小费。不过能看到这么美的景色,舟车劳顿也不算什么了!

DAY12-DAY13 皇帝岛两日自由行

在某宝预定了来回皇帝岛的船票,打算在皇帝岛住一晚,这两天轻松一点。各种价位都有,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皇帝岛上只有3家酒店,分别是The Racha、Raya Buri和Banraya,The Racha,是皇帝岛上唯一一家五星级度假酒店,其次是Raya Buri,第三是Banraya。查龙码头到皇帝岛海滩只需要半小时路程。岛上资源匮乏,所以我们去7-11提前采购了吃的带上岛。
作为穷游的人,当然选择最低档次的酒店Banraya啦,有美景,什么都不是事儿!将就住着吧,毕竟用用超级海景的酒店,这个价格还算良心了。
酒店位置很好找,就在岛上边边。
上去时先经过悬崖餐厅,再上去就是酒店。
就是这种小木屋,还可以接受。
分到的小木屋视野不算太好,就看到这么一点点海景。
但是小伙伴依然躺出五星级酒店的高级感。
这就是悬崖餐厅,午餐就在这里随便解决吧。价格算偏贵,毕竟是海岛。
这个酒店到处都是躺尸的猫
中午太热了,傍晚才能出门。回到房间又有一个不速之客来讨食,不给还要爬上床!不得已把心爱的零食忍痛分给它。
皇帝岛的水也是不亚于斯米兰啊!多么后悔没有买眼镜和咬嘴,不然就可以自己去浮潜了!
这个黑点是鱼!看着很浅,实际上在很深的位置。证明水真的是很清。
偶遇两位拍照的美女惭愧惭愧,太累了我们都懒得凹造型了。
不得不说虽然这个酒店很简陋,胜在位置够好,在山顶上视野广阔,赞!
既然来了也是要装一下逼的。(咦,那是什么?)
(这么美好的景色,思考一下人生的真谛。。。)
美丽的黄昏。
看看别人的五星级酒店。
啧啧啧,不知道是哪个土豪给女票准备的烛光晚餐?
第二天起了个一大早,还是迟了一点,没看到日出。只好躲到树后面看山羊了。
哎呀,被发现了,他们赶紧跑了。溜了溜了
没办法,就剩下这只猫了,勉强拿来当模特吧。
清晨的悬崖餐厅岸边。
在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我的拖鞋不小心掉下去了捞了很久才捡起来。
有工具的话可以自己浮潜,可惜我没买!
这条“路”就是用来给人上下船的,有时候浪很大很容易站不稳。
到饭点了,打算去寻找传说中的the father,绕来绕去找不到,原来很近,在泳池旁边有个小门出去,沿着小路走走到了丁字路口,左手斜对面就可以看见Raya Father Restaurant,中华深潜好像也在那里。
阳光海滩椰树
这家father餐厅也是一日游团餐的指定饭店,没有传说的好吃,就是价格在岛上算是便宜而已(人均60)所以就不上照片,所以强烈建议上岛之前买好零食,泡面,因为岛上也没有其他选择,都贵。
回程的船大概是下午5点,在懒猫定了5:40的接机,当时很怕衔接不上。还好准时半个小时就到了查龙码头,再40分钟左右就到了普吉机场。到达清迈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多了,入住卡玛拉斯旅馆(Kamalas Guest House)两晚。前台服务态度很好,赞一个!离塔佩门很近,很方便。

DAY14-DAY15 清迈最终游

在旅馆吃过早餐,打算到处逛逛,把该买的都买了。去瓦洛洛市场买买买之后打算去清迈大学看看。
不过不建议去清迈大学了,现在都必须要买票坐观光车,游览学校,不可以自己步行走动,只能坐车然后在湖景那边停留拍照!那多不自由,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售票处附近的咖啡馆。
标志性景点——静心湖。
随便逛一圈就去大学附近的小商铺买买买,还有去MAYA血拼了。回到塔佩门附近继续买。也没什么时间凹造型啦!
晚上还有清迈的周日夜市,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城西清迈门前面的帕辛寺,实际上已经是横贯了整个清迈古城,古城处处是市场。我买了一盏这种折叠灯送给朋友,比较不占空间,又特别。
这是我小伙伴的战胜品,超级惊人!
2016.11.28,11:50,从清迈飞往澳门。再见啦,泰国!虽然还有很多想做的没有做,想去的没有去,但是遗憾是为了下去再来嘛!I WILL B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