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旅游
#五一
#闺蜜游
从去年开始,就和闺蜜计划一场轻奢休闲之旅,从欧洲选到北美再到澳洲,地球之大正是选择障碍的源头。最后终于因为一张邮轮宣传海报而将目的地锁定在欧洲,这就是今年闪亮登场的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

轻奢旅行之前奏

对于游轮的钟爱大概源于2012年那次皇家加勒比之行,在游轮还未在中国盛行的那个时候,这种旅行方式在多数人眼里是或陌生或遥不可及的。对于上班族来说,难得的一次假期全部消耗在一艘船上,听起来有那么点无聊。从我开始了解游轮到第一次尝试选择的就是皇家加勒比,2012年那会中国的航线几乎都是上海出发且班次很少,对于刚毕业步入社会的我们来说,因担心签证问题选择了三晚四天同时免签的济州岛航线,那艘船是海洋神话号,全程真是一次超开心超怀念的旅程。
时隔7年了,皇家加勒比游轮在中国的发展从最初的海洋神话号到后来的海洋赞礼号、水手号、航行者号、绿洲号、量子号到今年的海洋光谱号,服务、设施和航线基本是一年一升级的节奏,因此当我看到光谱号的海报时毫不犹豫的推荐给了闺蜜。无论目的地还有舒适度都和我们最初的诉求是差不多的。
这次年假旅行我们提前了9个月就开始做功课并进行预订。这条线就是为期47天的奥德赛之旅,从德国出发最后抵达中国上海,土豪们可以选择全航线旅行,但其实这47天被分成了几段独立航线:
1、西班牙巴塞罗那-迪拜的16晚苏伊士运河之旅
2、迪拜-新加坡的14晚香料之路
3、新加坡-马来西亚3晚旅行
4、新加坡-马来西亚4晚旅行
5、新加坡-上海9晚旅行
我们所选的就是苏伊士运河之旅,看起来这条线路很长,实际上每天无论是游轮上还是陆地上安排的活动都非常丰富,如果都能参加的人那一定使用了分身术!游轮之旅嘛,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休闲为主。

海上霸主逆袭全球

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是新船,去年就开始铺天盖地的宣传2019年6月6日在中国首航, 16层甲板、2000+客房又创了皇家加勒比的一个新高。特色标志是充满科技感的南极球。客房、餐饮、娱乐、健康、户外运动更是一应俱全。
标志南极球
房间方面,我们在阳台房和海景房之间纠结了很久,从官方图片上看,海景房和阳台房的风景相差不多,都是拉开窗帘看大海;实际体验感上,阳台房可以出去吹海风,可以在阳台叫个餐,顺便还可以拍一组网红酒店风格的ins照片!满足私密感的同时又增加不少趣味,因此最后还是选择了阳台房。
阳台房

海上也要玩出新花样

邮轮之旅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各类娱乐活动,每项都是精选之作。
1、视觉与听觉盛宴
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将以超强阵容超强科技上演三场娱乐Show,百老汇水准的演绎再次呈现。皇家加勒比的show我是领略过的,非常精彩!当年看show的时候也是很担心语言问题,但其实这种show是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的,不一定需要看懂或者听懂,当你置身其中的时候,你会被周围的气氛所感染,会被舞台上的霓虹灯光和超赞的演出所带动,这感受是与电视上所看的show是完全不同的体验!
2、勇敢者的冒险
皇家加勒比游轮另外吸引我的就是各种户外项目,早前的海洋神话号只有攀岩,但在那时也已经算是很牛的了,而光谱号的户外项目再一次升级,除了攀岩、泳池、海滩、碰碰车、健身房、慢跑径等,让我震惊的是连跳伞运动都搬了过来,敢不敢尝试下海上跳伞带来的肾上腺素刺激?!对于热爱户外运动的我,有几项已经默默的列入了我的邮轮行程单。所以说邮轮旅行真的不会无聊,每天的项目多得很,就看你敢不敢玩啦!
邮轮冲浪
泳池
攀岩墙粉熊
攀岩
室内篮球

海上美食,享受饕餮盛宴

皇家加勒比游轮另一主要方面——吃,是我和闺蜜最不担心的,光是30+餐厅就足以看出光谱号在餐饮方面的实力。从另一角度看,邮轮旅行也算是“一价全包”了。16晚的长线我们也有足够的时间去吃个遍了。这些餐厅包含主餐厅、帆船自助餐厅、铁板烧(额外付费)、味好面吧、海涵火锅(额外收费)、川古芸(额外收费)、戏水餐厅、咔语茶道(额外付费)等等,从餐厅名字基本也能看出光谱号是一场全新的味蕾体验和中西美食盛宴。此外,还有充满童趣的的亲子餐厅——戏水餐厅,为家庭出行的人考虑很周到。
主餐厅:一共三层,可以容纳2000+人,每天都会提供中西两种不同菜谱
帆船自助餐厅:自助餐为主,全新概念的餐厅,位于帆船美食广场
日式铁板烧:选用日本的上好食材,鲜嫩的烤肉和入味的炒饭都是不错的选择
海涵火锅:可以看到船尾270度的海景,以海鲜为主的火锅
川谷荟:正宗川菜料理,还有家庭包房,适合吃不惯西餐的人士
戏水餐厅:主要为家庭游客准备的,靠近儿童戏水区域,因此整个餐厅打造的也十分具有童趣色彩
咖语茶道:茶吧和咖啡馆于一体的餐厅,吃下午茶不错的地方。
Tips:在拿到房卡时实际就已分配了船上这几日用餐的桌号、Server和用餐时段(晚餐会有两个时段)。如果对安排的就餐作为不满意可以要求领位进行调换。

船上也要买买买

这么大的邮轮自然少不了免税店,轻奢品、化妆品、手表、饰品、纪念品都可以买得到。皇家加勒比游轮是来自北美的邮轮公司,船上的北美品牌可以好好关注一番。精品店每天也会变着方的推出一些促销政策,偶尔还会搞个“跳楼价”式的销售。这个情景在海洋神话号可是深有体会哈哈!

岸上如何玩?

苏伊士运河这条航线主要途径:罗马(意大利)– 那不勒斯(意大利)– 雅典(希腊)– 苏伊士运河 – 亚喀巴(约旦)– 迪拜(阿联酋)
邮轮都会安排相应的目的地观光,选择也比较多。不过我们对目的地也做了一些功课,由于停留时间不会太长,所以一定是选择一些精品景点去玩。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是西班牙的第二大城市,位于东北部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Catalunya。也是座高迪之城Gaudi(圣家堂、古埃尔公园米拉之家、巴特洛之家等18件建筑杰作),是一座风格多变的艺术之城。
推荐1:圣家堂,追忆《流星花园》。1882年建设至今仍未完成的圣家堂是巴塞罗那的骄傲,也是世界唯一一座还没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无数精美的无法用文字和语言来形容的雕刻,彩色玻璃和自然光线照亮整个大厅,没有一丝人工光线的打扰,你会自然而言地从心底涌出一种敬意,仿佛无时无刻都站在高迪的身旁,抬头望去,整个穹顶如繁花似锦的森林,没有一处是重复的,你可以在这个充满神秘和无限寻找乐趣的地方轻易地找到唱诗班的位置,并沉醉在迷幻的景色中
推荐2:米拉之家,高迪又一力作!米拉之家建成时是一座公寓和办公室,后来被一位商人买走了,便称为了采石场。建筑本身呈现出与巴特洛之家梦幻般截然不同的一面,仿佛置身于外星人的包围之中,赭黄色的外墙有一种古朴的迷离感,但内部拱形的屋顶又充斥超现实的氛围,如波浪般摇曳。
推荐3:巴特罗之家,高迪最棒的梦幻作品,“龙之屋”。因为空间有限,如果你不想淹没在人潮中,等开门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外面看由于整个外墙遍布蓝色紫色的瓷砖,屋顶建造的好似龙的脊背,脊背上的鳞片会随着光线和走动变成不同的颜色。
推荐4:古埃尔公园Park Guell。这里曾经被开发为对外销售的公寓,可惜销售状况不佳,后来就改成了现在的公园,每年高迪的爱好者们从世界的各处来到这里,童真和梦幻般的小屋便是高迪的住所。
罗马
推荐1:罗马斗兽场,古罗马时期最大的圆形角斗场,是古罗马帝国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
推荐2:西班牙广场,因《罗马假日》而火,那个奥黛丽赫本在广场的西班牙台阶上吃冰淇淋的场景是这里成为网红景点
推荐3:圣母大殿,又名马杰奥尔圣母玛丽亚大教堂,是罗马天主教的四座特级宗座圣殿之一,另外三座是圣若望拉特朗大殿、城外圣保禄大殿和圣伯多禄大殿。
那不勒斯
推荐1:那不勒斯新堡,是那不勒斯王国第一位国王下令建立。包括公民博物馆以及城堡遗迹。房间顶端的建筑非常有特色。
推荐2:那不勒斯皇宫,临近新堡、蛋堡等知名景点,历经四个朝代,外表看上去十分普通,但是,如果内部是非常奢华的。
推荐3:但丁广场,这是一个很大的广场,最著名的当然是但丁的雕塑了,广场上有许多座位,逛累了可以选择在此停留,或者去广场边的咖啡馆点一杯咖啡,看看那不勒斯人的生活方式、生活节奏等
雅典
推荐1:雅典卫城,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去希腊必打卡的地方,整个建筑群非常震撼
推荐2:宙斯神庙,希腊另一个杰出的古建筑群,凭雅典卫城套票可以免费参观。
推荐3:宪法广场,希腊的议会大厦广场,是每次政治游行的集合地。在议会大楼下面站着两位穿着希腊传统服饰的士兵守护者无名烈士墓碑,他们每小时会进行换岗仪式,十分值得观看。
亚喀巴
亚喀巴城堡,始建于14世纪,想要感受中东风情和历史遗迹的一定别错过!
迪拜
推荐1:朱美拉清真寺Jumeirah Mosque,迪拜最大最美的清真寺之一。它是迪拜很显眼的地标,也是摄影师很喜欢拍摄的地点,经常出现在国际各类出版物中,依照中世纪法蒂玛王朝的建筑传统而修建的该清真寺堪称是现代伊斯兰建筑的辉煌典范。
推荐2:朱美拉海滩Jumeirah Beach,与帆船酒店合体。这里是迪拜唯一的能公开穿泳装的地方,背景是帆船酒店,十分适合拍照。
推荐3: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位于全球最高的哈利法塔旁,有世界最大的购物和娱乐中心之称。除了购物和美食,还有世界最大的水族箱,溜冰场,电影院,主题公园等,可以逛上一天。
推荐4:哈利法塔Burj Khalifa,号称世界No.1的摩天大楼。还记得电影《碟中谍4》中,阿汤哥大显身手徒手攀爬哈利法塔的情景吗?

游轮小贴士

1、在登船Check in的时候会获取一张Sea pass卡,这张卡实际就是海上通行证,集房卡、消费功能于一体,可以说在邮轮上这张卡是万能卡。办理登船手续会绑定你的信用卡,船上一切消费都使用Sea Pass,最后一天会将账单递送到你的房间。
2、在办理登船手续的同时,就将行李交给服务员,他会把行李放到你的房间门口,同理在最后一晚收拾好房间放到门口,行李员会把它拿到取行李的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给与行李员一定小费。
3、下午1点左右就可以登船,早点上船可以早点享受游轮的服务,一些不开放的设施在第一天基本都是全开放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in老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